決策分析研究室

Decision Analysis Laboratory, NTHU, Taiwan

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學系,國立清華大學

《藍湖策略‧數位轉型》節目,由國立清華大學清華講座教授簡禎富主持,給您最強的台灣產業典範,最務實、最接地氣的數位轉型方案!


分析科技產業大歷史與產業興衰,看見問題與機會。借鏡台灣企業成功典範和個案分享,幫助各個產業領域的決策者掌握先機,找出合適的策略定位和升級轉型的「路徑圖」,推動台灣企業「高築牆、廣積糧、緩稱王」,循序漸進先普遍升級至工業3.5,再持續精進至工業4.0。


主持人將邀請各個產業上下游標竿企業和隱形冠軍來節目對談,從器識格局,提供見樹又林的觀察;並結合管理理論,瞭解產業生態系統演進與價值鏈重構的驅動力量,以連結藍湖策略定位、決策流程再造、聰明生產,為組織再造到管理的痛點提供解方,作為數位轉型與策略規劃的參考。


《藍湖策略‧數位轉型》期許幫助中小企業善用資源,掌握策略先機,提升管理科技與決策品質。創造「千湖之藍」穩健蓬勃的生態系統,再創台灣產業新契機!